close

恍惚中受性侵犯場景重現 催眠術治愈少女心病



恍惚中2年前受性侵犯場景重現

催眠術釋放少女心靈重創

本報記者傅艷

  昨日,14歲少女婷婷(化名)噩夢般的2年時光終于結束。她拉著爸爸的手高興地出院回了家。婷婷是西南地區首例通過催眠術治愈的因性侵犯導致的嚴重心理障礙病人。

  家在川北某市的婷婷家庭條件比較優越,父母花重金送她到成都城南某寄宿學校讀書。婷婷學習成績好,人長得漂亮、性格又開朗,很快就當上學校的大隊委員和節目主持人。

  2001年9月底的一個周末,婷婷從家里返回學校后,老師和同學察覺到婷婷變了:她整天不吭聲,一下課就躲回宿舍,過去純真的笑聲和歌聲都消失了。

  大約一周后的一天清晨,婷婷起床時頭不慎碰到了墻,當即昏迷不醒。送往醫務室途中,她渾身顫抖僵硬,嘴里不斷地叫著:“別碰我!我害怕!”聞訊趕來的父母把婷婷帶回家休養。沒想到,一向柔順可愛的女兒突然間變得喜怒無常,動不動就大哭大鬧。尤其嚴重的是,稍不留神她就會昏迷倒地,繼之抽搐尖叫,誰要是試圖安撫她,其驚恐反而會加重。

  婷婷被當地醫院診斷為“癲癇”,但治療無效。尤其讓其父親難受的是,過去愛向自己撒嬌的女兒變得對他極度排斥,無意中想與女兒親熱一下的舉動,都會引起婷婷的激烈反抗甚至病情發作……

  7月10日,四處求醫無果父母把婷婷送進了川大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主治醫生李靜進行了多項檢查,確定婷婷并無癲癇病。婷婷媽媽對醫生說,婷婷曾自稱在2年前差點被一男子“欺負”。前不久,她病情發作時竟然說有人強奸了她……經過分析,醫生認為要根治婷婷的病,首先要引導她回到當初受到重創的事件中,并加以干預疏導。

  8月4日下午4時,醫生讓婷婷進入了催眠狀態。迷糊中,婷婷開始斷斷續續地回憶起2001年9月底由家返校途中發生的事:“天快黑了,我從火車北站上了一輛出租車,司機是個中年男人。車開了很久,我突然發現他走的路不對。我大喊起來,但車已開到一個僻靜無人的地方。那人突然剎車,打開車門把我拖了下去。他脫光了我的衣服,我拼命掙扎,使勁咬他。他的舌頭被我咬出血后惱羞成怒,扇了我一耳光后開車走了。從那以后,見到所有的男子我都害怕,包括我的爸爸……”

  醫生等婷婷回憶完后告訴她:“其實你并沒有受到影響,依然像原來一樣完美可愛,是爸媽的寶貝,老師同學的寵兒……”半小時后,催眠治療順利結束,婷婷進入熟睡中。

  第二天,婷婷父母來到病房,他們驚喜地看到了快樂又回到了女兒身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催眠術 催眠課程
    全站熱搜

    cuimian12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