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催眠音頻揭露“前世”純屬謠傳



人民網·天津視窗7月15日電:人們對催眠的理解都十分神秘,在影視劇中,經常會有催眠師晃動手表或者水晶球來催眠他人,甚至會指使他人做一些事情。那么,催眠真的可以獲知前世今生嗎?心理學專家和醫師表示,網絡上流行的催眠能揭露前世之謎純屬謠傳。

探求前世樂此不疲

“在黑黑的洞穴里,穿過那束白光,我感覺當時自己的眼皮跳得很厲害,然后畫面越來越清晰,我看到自己以前是美國人,石油大亨,與自己的妻子和合作者發現了金礦和石油,然后還看到自己的兒子去競選總統,后來兒子還競選成功了,真不敢相信。”網名為“面條”的人在論壇上講述自己的催眠經歷。在天津市一家廣告公司做銷售的魏鵬,每天起早貪黑都在外面跑業務,等到應酬完回到家已是深夜,幾乎每天都是昏昏沉沉地度過。幾天前,朋友通過QQ給他傳來了一段音頻。朋友告訴他,按照音頻中催眠師的說法一步步去做,就能獲得深度睡眠,并且能看到自己的前世。

出于好奇,魏鵬在睡覺前關好門窗,使自己處于一種安靜狀態下,帶上耳機開始他的“前世之旅”。“在催眠師語言的引導下,我看到自己前世是一個將軍,好像是保護都城的,燕王讓我去做內應,后來事情敗露被斬首了,不知不覺中我就睡著了。”魏鵬對記者講。當問到睡醒后有什么感覺時,他告訴記者,感覺很舒服,特別有精神。

為探虛實親身體驗

“現在我們即將去探索神秘的前世今生,在這趟心靈旅程當中,你的身體與心靈都會非常放松,在整個催眠結束之后,你會覺得身心舒暢猶如獲得深度的休息,并且你的潛意識會自動引導你去體驗一段對自己現在影響重大的前世……”這就是網上流傳的催眠音頻,是我國一位男性催眠治療師錄制的。前天晚上,記者按照音頻中催眠師的引導,一步步對身體各部位進行放松,可當聽完一個多小時的音頻后,記者并沒有進入睡眠狀態,更別提看到前世了,記者不甘心,轉天清晨又作了一次體驗,無奈都以失敗告終。

“前世”之說純屬謠傳

天津市安定醫院科教科副主任醫師楊桂伏表示,被催眠者在催眠過程中意識會逐漸模糊,網友們所稱看到的“前世”,其實是在清晰度下降后潛意識中產生的某種畫面或幻覺。畫面中出現的場景,源于被催眠者大腦印象中的既往生活經歷,可能是曾經瀏覽過的影視作品中的片段、通過媒介獲取的某些信息、一些兒時經歷、甚至有些是長期自我暗示的結果等。而且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被催眠的,相對來講,暗示型的人較容易催眠成功。對于睡眠質量不好的人,單靠催眠是根本不可能解決的。有些人反映的眼皮不停地跳,其實是不同的睡眠狀態下正常的生理反應,而不是催眠成功的標志。(朱團結宋慧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催眠術 催眠課程
    全站熱搜

    cuimian12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